zijuan2536

儿子终于向我报了仇

      儿子非常不爱吃鱼,吃鱼就像吃毒药。而我每次都要逼儿子吃:“当吃药也要给我吃下去!你看,你不吃鱼,难怪记性这么差!”而儿子每次也就痛苦地吃一小口再也不肯吃了。儿子的记性之差真的令我发了好几次火了,剪刀用了从来记不得放回原处,于是要用的时候就到处找;他自己的书也是看了就随处扔,下次也是要找好久也找得到;背一个英语单词要反反复复重复听写好几天才能记住,有时气得我真不想再给他听写了,“student”这个单词儿子用了4天时间才真正记住了。唉!没办法,谁叫他有个记性比他还差的老子呢!也许真的是“DNA”在作怪吧!

       一连下了一周的雨了,真是烦人。

      下了A班去老爸家吃晚饭,给儿子听写完英语单词,陪他玩了会,21:00我也困了,和儿子抱抱,我就准备回家休息。同样上A班的老公还陪儿子玩坐。刚走出爸家门口,发现有点毛毛雨,想起没有带伞习惯的老公,我返身给老公留了一把伞(下班时我先回自己家多拿了把伞),然后就走了。

       才走了2分钟快到儿子学校时,儿子的电话来了,我刚“喂”,儿子的声音急促地响起来:“老妈,你的钥匙挂在外公门上没取走!”“啊?我忘拔了,我的天哪,怎么这么粗心哪!小猪,妈妈太累了,急着回家,忘记拔了。”这下不得了,儿子像竹筒子倒豆子一样噼哩啪啦一大堆:“老妈,你还老说我记性差!哼!你看,你自己也记性这么差,哼!你连钥匙也忘记拔了,哼!还说我!哼!”妈妈耶!小家伙一口一个“哼”真是乐死我了。每次我忍不住骂儿子不长记性时,儿子总是嘟着小嘴不敢说话,这下他终于报仇了,而且非常激动,简直可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相媲美。看来他等这一天也是好久了,哈哈!真是可爱!父母是孩子的镜子,真是没错。

        我握着手机笑得直不起腰,儿子还在激动地喘着气:“老妈,你笑什么?”“宝贝!一口一个‘哼’,真是可爱死了!就是,老妈记性也这么差,哼!终于被你抓到了,哼!”儿子也笑了。“宝贝,你现在去写英语单词,别看电脑了,你今天一天也看够了。你看你一天比一天进步多了,今天又记住了好几个单词,真厉害!只要我们每天坚持这样练下去,到时你英语肯定会进步。你看上次你考了60分,这次70分,进步了10分呢!不错!”儿子的激动也慢慢平息下去了:“嗯,好的。”  

       其实儿子还是很听话的,每天可以不用我们监督自觉地做作业,英语这一块他退步了说明还是需要我陪他一起记,每天坚持给他听写听写。毕竟他还小,还完全做不到很自觉。我也要谨记儿子老师的劝告:“对待孩子不要着急,不要随便发脾气,你的孩子已算是很听话,很好的了。”(2009.5.28 端午节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