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ijuan2536

猪儿的第一次自立

 

十月份老爸要回江山,然后就不带猪儿了。所以这个月我就有意识地培养猪儿独立,虽然老爸心疼,总是亲自送他过马路,亲自送到学校门口才放心。今天老爸还千叮万嘱地叫我以后若上班没空接送猪儿,就不要让他独自去去上画画围棋课,他担心猪儿被人拐走。

今天早上九点我送猪儿去上书法课,去交学费给老师,也顺便去市场买菜。送猪儿去时,我试探地问:“宝贝,等会写好,你自己回家行吗?过马路时就像老妈教你的,跟着大人或者人流走,不要和车抢,确定没车时再过马路。”猪儿底气不足地:“应该没问题。”送到张老师那时,张老师也说可以自立了,有这么大了。我抚着猪儿的头:“是啊,长大了。”

然后买了菜,回家洗好菜,外面好大的雨,我不放心,还是决定去接猪儿,10:30时老爸老催我去接,老公说他去接吧,因为早上我给猪儿选的红T恤红运动短裤,一身红,我好认点,而且我准备在书法室楼下偷偷看猪儿,让他一个回家,我在后面偷偷跟着,看他过马路时会不会小心。所以老公说了三次去接猪儿,我坚持说我去接。

外面的雨很大,我撑着伞,刚过市场,正看到一个红色的小身影,正站在文具店门口打开伞准备走台阶下来。我定睛一看,不是我的猪儿那是谁,我一下激动无比感慨万千,因为今天是我的孩子第一次自己一个人过马路自己回家,我一下子失声大叫:“宝贝!”猪儿也见到我了,镇静地走下来,我激动地抚着猪儿的大脑袋,在他额头上“叭”用力亲了一下:“哇!宝贝,你真行哦,真的一个人回来了。”猪儿也很激动的样子,但是他佯装镇定:“老妈,你说外公和老爸会怎么样?”“嗯,他们肯定会吃惊讶我怎么这么快接你回来了,因为他们知道我刚下楼准备接你啊!”

等电梯上楼时,我又亲了一下猪儿的小鼻子:“宝贝,妈妈太激动了,你太了不起了,来,再亲一个。”

在电梯里面,我又问猪儿:“宝贝,如果下次你一个人去鹏湾二村上画画围棋课,有没有问题?“宝贝这下底气十足了:“没问题。”

按了门铃,老公来开门,如我所说的反应:“怎么这么快?”猪儿开心地笑了:“真的被老妈说中了。”我很自豪地朝老公和老爸大喊:“小猪都走到菜市场了,他自己回来的。”老公反应平淡:“这么大了,可以自己回来了。”老爸就心疼一点:“哇!好厉害!”(2010.9.11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