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ijuan2536

早恋

       这次春节回家,见到小侄子(正在上初一)又瘦又高,我还偷偷发觉小家伙好像有女朋友了。于是偷偷和二嫂说了,她说也有这个感觉。于是我俩就特意留意起他来。正月初三那天晚上衢州小姨在我们家,因为想冲凉,于是就在我们家对面宾馆开了间房,后来小猪和阿翔就去宾馆上网,阿翔这段时间QQ是必上的。后来回到家,二嫂和我说听到阿翔和小猪说了声:“这是你嫂子。”我们都觉得现在的小孩真是了不得了。她挺担心的,让我找个机会问问小猪。

      今天阿翔他们回自己家睡了,我终于找到机会和小猪睡一张床了。天寒地冻的,缩在被窝时特舒服。我躲在被窝里和小猪聊着天:“宝贝,前几天哥哥和你说了声:‘这是你嫂子。’说得是谁呀?”小猪拼命回忆:“哦,你去问舅妈。”“舅妈哪知道呀?你就告诉我吧!”小猪犹豫不决:“是那天哥哥的那个同学,来我们家的那个。”“宝贝,你知道嫂子是什么吗?”“不知道。”“嫂子就是哥哥的老婆,比如你舅妈就是我嫂子。”小猪一听就嘻嘻地偷笑:“我不知道该不该说?”我故意往小猪身上靠拢:“宝贝,你就告诉我吧!我保证不和你舅妈说!”小猪接下来的开口吓我一跳:“老妈,拥抱一般发生在什么时候?”我心咯噔一下:我的天!什么孩子?肯定有状况!强装镇定:“按正常来说,像我们一般在大学才会呀!”小猪来一句:“你们是你们,我们是我们!我们班都有人求婚了!”“宝贝,那你有没有女朋友?”“我当然没有了,我整天和陈志聪、张文瑞混在一起,我们就玩游戏。”小猪接下来问的一句更让我大惊失色:“老妈,那接吻一般是在什么时候?”我还是很镇定:“按正常来说也是大学时候呀!怎么了?哥哥有接吻了?!”小猪就絮絮叨叨地说开了:“在宾馆嘛,我看哥哥在QQ上聊天,问那个女孩子。”我插一句:“是哥哥的女朋友吗?”小猪:“嗯!以后可能是。哥哥发QQ问她能不能拥抱、接吻,先征求她的同意。哥哥说如果可以的话就干!然后女孩子就问哥哥在哪干,哥哥说要不在学校?他们就说在学校有点危险,被发现就惨了!哥哥就说:‘被发现的话我就无所谓啦!你就惨了!’然后哥哥那个同学就说他们两对要不在女孩子楼下做?哥哥的女朋友说:‘好啊好啊!’,哥哥那个同学说哥哥:‘你们不要做小动作哦!’哥哥就说:‘你们不要做大动作哦!’”说完小猪拼命在那笑,他觉得很好笑,可我已经快晕了。在我眼里完全还是小孩子的小侄子竟然已经开始早恋,而且还在策划拥抱、接吻了!我惊得一身冷汗!赶紧告诉二嫂,让她和二哥商讨如何和阿翔解释男女朋友的定义,还要考虑如何不要伤了他的自尊心。

        哈哈,小猪毕竟还是单纯,这么好套话。我今天也要对不起他了,我说不告诉他舅妈,可是事关重大我还是赶紧告诉二嫂了。唉!很快就会轮到我的小猪了。以后就轮到我要头疼这个问题了。(2012.2.2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