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ijuan2536

父母恩

       手机放在工作台上,我去茶水间打了杯水。回到座位,临座的同事说我的手机响过,一看两个未接来电,一个是M,一个是H。我先打给M,她说明天她要进中英街,问我要不要一起去。我说明天我要去医院拿检验结果,今天去检查身体,医生说我心功过速,验血看看是不是他怀疑的那个病因。情如亲妹妹般的M,一听担心得火急火燎的。我笑说,没事的,不是还没出结果嘛!再说生死由命,由不得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挂了M的电话我又打给H,H开始若无其事地告诉我说她家里出了点事,现在正在火车站,马上回老家去。我一听,不好的预感,凭她的脾性,不出大事她是不会临时回那么遥远的老家的。今天医生本来就说我心跳得太快,现在更紧张地砰砰乱跳:“到底怎么了?你家里能出什么事,是不是你爸爸出什么事了?”她爸爸今年78岁,她妈妈小她爸爸10岁。

       电话那头的H一听我的问话,瞬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:“不是我爸,,,,,,是我......妈。”再也讲不下去,一直在那哭。我的脑袋“嗡”地一下,就像当年听到我爷爷去世的消息一样,整个人震蒙了:“不是.....不是......不是你妈妈还那么年轻吗?”H已哭得不行了:“我也没想到,我想着可能是我爸怎么了,没想到是我妈.....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了......,我不知道赶不赶得上......。”我难过得不行,我明白现在我的任何安慰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:“为什么不坐飞机?”“去我那的飞机要明天晚上才有......我现在坐火车回去......明天晚上就可以到。”H一直在那哭,哭得没法和我讲话,我就一直举着话筒听她在那哭,哭得我心都要碎了。H边哭边断断续续和我说着支离破碎的话语:“我现在好后悔......好后悔......没对我妈好点。她到现在都还没享过我的福呢!......我本来打算等房子装修好了,下半年让老俩口过来,我就陪他们,可是......现在......我希望是医生误判。”我难过的:“是,希望是,再说你妈妈还没看你嫁出去呢!”那头的H更是难过。硕士学历的她和我同龄,到现在还没有碰到对的人,对感情很执著,宁缺勿滥。如今双亲都快80了还没见这个女儿嫁出去。H就像是祥林嫂般:“我现在好后悔......好后悔没对我妈好点......好后悔出来工作......一年就只见他们一次,他们想我了也就只能打个电话而已......。所以你以后不要和你爸爸吵架,趁父母都健在对他们好点。”

       我的心好疼好疼。确实,打小被老爸老妈惯坏了的自己,在父母面前总是那么的任性。去年在心情极差的时候,受不了老爸的唠叨,和老爸吵了一架,气得他回了老家。这是我第一次和爸爸吵架,对不起,爸爸,亲爱的爸爸,我不是有意的。2011年是我最糟糕的一年,情绪降到人生最低点,差点去看心理医生,因为那段时间我表面快乐,内心抑郁得极不正常。后来等爸爸消气时,他说他唠叨是心疼我。其实我心里都明白,老爸老妈的唠叨里满满的都是对我的爱,他们是这个世界最爱最爱我的人。

       以后千万记得,父母一天一天老了,陪在我们身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,我们最大的孝心就是多陪陪老人家,亲情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。记得,一定要对他们好,不要惹他们生气。

       如果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就晚了。就像H一样,恨不能这世上有后悔药吃,我能理解她这种心情。只能劝她回家不要太难过,影响她爸爸的心情,毕竟她爸爸年纪这么大了。还要留意她爸爸的精神状态,H说她爸爸昨天打电话的声音直哆嗦。我不断地叮嘱H回去有什么状况告诉我,别怕,需要我帮忙的话吱一声,我在这里呢!H哽咽着应承着挂了电话。接下来的二十几个小时是她这一生最难熬、过得最慢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 今天只上半天班,下班时我给M又挂了个电话告诉她H的事,她也很震惊。很难接受。她也连连说以后对父母要好点,要好点。是啊,遇到这种事,总会第一个想到自己的父母,虽然知道这是每个人迟早都会遇上的事,可是真正降临到自己头上,是那么地恐惧,那么地难以接受。

      尊重自己的生命是对父母最大的报恩,所以以后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。

      今天是三八节,属于我们的节日,祝我们自己节日快乐。

      PS:第二天上午九点多M立马致电问我检查结果怎样,我正在市场买菜,在嘈杂的声音里我开心地大声地告诉她没事,一切正常。是没休息好的缘故。只是感冒发烧了好些日子,还咳得我肚子疼,开了点药。再说我现在还这么年青呢,哪有什么大问题,我要活到至少八十岁,到时还要拄着拐杖去看她呢!M也开心地拍拍心口:那就好!那就好!我心里有股暖流轻轻流过,有你,真好!

评论